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學院整合型教學實驗室

Electric Integration Teaching Laboratory 

中華大學工學院於 95 年 2 月設立電學整合型教學實驗室,使用最先進之網路數位式電子量測實驗設備,支援全校之電學相關教學與實驗課程,多年來已成為校內設備使用率最高的實驗室。

看更多


  
 

先進系統實驗室

Advanced System Laboratory

(1)輕型微飛機(MAV)及氣動力分析與計算流體力學

(2)渦輪噴射引擎設計製造與測試

(3)快捷技術與逆向工程開發

(4)電腦 CPU 散熱以及微型散熱裝置的設計與分析。

(5)微型氣渦輪機之熱力性質分析。

(6)燃料電池的測試與設計。

看更多
 

 

綠能奈米科技實驗室

 Green Energy Nano Technology Laboratory

主要研究主題:

(1) 大氣常壓電漿製作出的 IGZO 薄膜電晶體 。

(2) 248 nm 波長準分子雷射退火 。

(3) 高介電系數材料(氧化鑭鋁/二氧化鋯)薄膜與大氣電漿沉積氧化銦鎵鋅薄膜電晶體特性與可靠度之研究 。

(4) 微波系統退火技術 。

(5)太陽能元件量測與特性改善。

看更多
 

 

綠色能源教學實驗室

Green Energyteahing Laboratory

本實驗室之特色為整間實驗室之電力均由樓上太陽能發電系統所供應,本實驗室的太陽能模組展示設備能讓學生在上課中學習太陽能發電的原理及方法,更於2017年末增設了太陽能光電與植物工廠系統,藉由此系統與智慧綠農的課程結合來啟動太陽能光電與植物工廠跨域加值創新教學計畫。

看更多
 

 

精密構裝量測實驗室

Precision Package and Measurement Laboratory 

本實驗室將推展以往「線性加速儀」的研究成果,及建立的設備, 進行後續「熱對流慣性感應器設計」的研究。

看更多
 

 

光電整合實驗室

Opto-Electronic Integration Laboratory 

近幾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許多既有的消費性商品項目,皆走向 輕、薄、短、小、無線、與穿戴式應用發展。當中除了智慧型手機本身,還帶 上了許多傳統上既有存在的商品,一起跟隨智慧型手機的腳步,走上了再一次 的現代化之路。其中直接與智慧型收機本身功能相關的技術,更是受到最多的 關注。

看更多
 

 

電子顯微鏡實驗室

Electron Microscope Laboratory

掃描電子顯微鏡,其工作原理是通過用聚焦電子束掃描樣品的表面來產生樣品表面的圖像。掃描電子顯微鏡可以實現解析度優於1奈米,樣品可以在高真空,低真空,濕條件(用環境掃描電子顯微鏡)以及寬範圍的低溫或高溫下觀察到。在工程上,電子顯微鏡是材料顯微組織分析使用最平凡且最有效的工具。

看更多
 

 

微型電子顯微鏡設計與製造教學實驗室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Lab on Miniature Electron Microscope 

本實驗室前身為鍍膜實驗室,後因與台灣電鏡公司合作於2015年轉型為微型電子顯微鏡設計與教學實驗室,並購置了一系列的量測儀器讓學生學習與操作,且設置有微型的車床及銑床,讓學生從零組件製圖、加工及量測上皆可在實驗室內完成,本實驗室之量測設施也協助業界廠商做零組件之量測使用,廠商使用須酌收費用。

看更多
 

 

材料分析教學實驗室

Material Analysis Teaching Laboratory 

材料分析是一切產業的根本,無論是電子工業、石油工業、光電產業、半導體工業等各產業,對於基本材料的各種物理、化學性質的檢測和分析是絕對需要。在工程上,要有效的使用材料,必須先了解材料的特性,而材料分析與檢測可以提供最直接的設計與製程依據。

主要研究主題:

(1) 熱處理對軸承鋼顯微組織及機械性能之影響。

(2) 材料內部缺陷分析。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