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2th 2023 World Invention Creativity Olympic & Conference 榮獲金牌

系所:光電與材料工程學系
創作人:張皓鈞、施冠廷、朱偉華
指導老師:馬廣仁

多功能防狼LED照明燈:保護您的安全,防範他人的侵犯近期的性騷擾事件讓我們意識到個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研發了一款全新的多功能LED照明燈,旨在保護您的安全,並防範他人犯下錯誤。

主要功能: 1. 光強度調整: 我們的LED照明燈採用發光二極體雙色燈條和發光二極體雙色指示燈,讓您輕鬆調整燈光的亮度,適應不同的場景和需求。 2. 紅光高速閃爍警告: 在緊急情況下,您可以啟用紅光高速閃爍功能,以向周圍發出警示信號。這將吸引他人的注意力,提醒他們留意您的處境。 3. SOS求救: 若遇到危險或緊急情況,您可以快速啟動SOS求救模式。LED照明燈將發出特定的閃爍頻率,向周圍人士發送求救訊號,以便更快地獲得幫助。 4. 蜂鳴器提醒: 為了更好地警覺信號來源,我們在底部加裝了3V蜂鳴器。當有重要信息或警示時,蜂鳴器將發出聲音提醒您,確保您不會錯過任何重要的警告。

使用材料: • 我們採用了兩顆18650鋰電池作為電源來源,以確保持久的使用時間和穩定的性能。 • 中央處理單元負責控制各項功能,使燈具簡單易用。 • LED driver能夠調控紅白光的亮度,同時支援外接5V充電功能,讓您在使用過程中更方便快捷地充電。 我們的多功能防狼LED照明燈結合了照明、警示和求救功能,是一款值得信賴的安全工具。無論是夜間步行、露營還是其他戶外活動,它都能為您提供可靠的保護。不僅保護自己,還能提醒他人,共同營造更安全的社區環境。


 


2023師生榮譽  
 

 

2022台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獲前20名入選決賽

偲卡坔系所:光電與材料工程學系
創作人:魏心怡、鄭禹潔
指導老師:馬廣仁、林育立

炎炎夏日,在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大家肯定都有遇過將車子停在戶外一段時間後,在打開車門時被熱氣襲擊的經驗,而車子處在高溫時不但會造成車內物品變質、加速老化,還會在冷氣運轉時消耗更多的能源,排放更多廢氣,為了避免車內溫度升高,除了可以貼隔熱紙、開窗通風、噴霧降溫外,我們想到控制車內溫度的方式來避免車子處於高溫環境。 此系統與一般散熱風扇不同的地方為我們有加裝致冷晶片,目的是為了能夠使系統達到更低的溫度。另外,我們使用鐵箱與強化玻璃來模擬車內的駕駛座附近,將冷風吹向強化玻璃,使得車內溫度較高的玻璃先降溫,以達到降低車內溫度的效果。


 


2022師生榮譽  
 

 

中華大學參與2020第十九屆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奪1金2銀1銅1佳作及特別獎

系所:光電與材料工程學系
​創作人:林岱均、蔡子婷
指導老師:馬廣仁、謝基生

現代人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久坐在電腦前面,姿勢不良加上不愛運動,容易誘發身體各種不適及疼痛。其中以肩頸痠痛最常發生的,市售的熱敷護肩產品都是藉熱傳導的方式將熱敷墊的熱傳到皮膚表面,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但常常發生熱點及均溫性不佳的現象,深入皮膚內層效果有限。因此我們開發出一款遠紅外線護頸熱輻射裝置,將鈦金屬薄片做表面處理並與熱膚墊貼合使得接觸式的熱能轉換成具有遠紅外波段的輻射能,可達到更深層的吸收及血液循環效果,也可改善溫度分佈的均勻性。 我們開發的遠紅外線護還具備有輕量、方便、可隨身攜帶的特性且在功能方面可調節溫度及5V的供應電壓,可和連接市售的行動電源連結使用,使用上非常便利且符合現代人需求。


 


2020師生榮譽  
 

 

本系全體師生榮獲109學年度運動會精神總錦標冠軍

本系全體師生連續榮獲4年榮獲運動會精神總錦標之榮譽,本地生與國際學生完美地合作,表現非常亮眼!


 


109運動會  
 

 

中華大學特聘教授林君明擁全球56專利,獲學術國光獎章

中華大學工學院特聘教授林君明,到校任教25年,憑著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及卓越的學術研究貢獻,2017年獲頒學術國光獎章。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表示,學術國光獎章為表彰具卓越貢獻之學者、企業家、CEO、產業界主管等,今年僅有19人獲提名表揚,林君明即是其中一位。

 


林君明  

 

 

 

系學會學生社團榮獲107學年度運動會精神總錦標冠軍

「課業、愛情、社團」是大學的必修三學分!大學生活跟這三件事情緊密相連,如果少了一件,可別說你是大學生!校內有多元性質的學生社團,提供學生更多發現自我及培養興趣的選擇。今年系學會更榮獲107學年度運動會精神總錦標冠軍,今年舉辦的社團博覽會更是表現不俗。

 

 


107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