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你知道我們的差別在哪裡嗎?因為你們想的是「能不能」,而我想的是「要不要」。

96級畢業校友-鄭丞修校友

「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你知道我們的差別在哪裡嗎?因為你們想的是「能不能」,而我想的是「要不要」。

兩者都是在思考、都是在選擇時浮現,但結果卻是有差異的。

從求學到求職的生涯上,我們總是被教育著「能力夠不夠?」「成績好不好?」…

這些所謂鑑定你未來的方向,也是取決於你要不要的「態度」!

有人常問我,丞修你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像你一樣在工作上有良好的表現呢?

沒有好方法,就是「態度」!!

「態度」比金錢、環境、教育還重要,「態度」也比你的外表、天賦或技能更重要,它可以帶我們下地獄也可以帶我們上天堂。

不論是在求學或是求職的過程中,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也讓人看到你的廣度。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要怎麼培養「態度」呢?

首先我們先找出人生的「目標」與「熱情」,也是激起態度的火苗,因為沒有「目標」與「熱情」,我們容易迷失方向,陷於挫折中。

當我們有夢想時,立刻寫在你的筆記本裡,並擬定一個行動方案且是可以執行的,目標一旦確定後,不要害怕,我們要勇於挑戰它!!告訴自己永不放棄!!

問問自己,你有沒有夢想?

看看自己,目標確定了嗎?

如果你只想著「能不能」過一段時間你就會放棄,

如果你是想著「要不要」你所做的事會全力以赴。

你是用什麼角度思考你的未來?

你是以什麼想法決定你的能力?

OK!!從現在開始,

打破一下那老舊的邏輯思維吧!!

跳脫你所設限的框架,「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你相信你可以做到這樣的目標,自然就會產生力量達成它!!

瀏覽數: